close

 

樹莓的故事

「叔叔、叔叔、我請你吃一顆樹莓,好不好 ??」 小小的聲音從裡端攤位發出來

「哦,那我買一包,等我老婆下來,她還在上面」ALEX心裡想著,這樣的小妹妹就要出來幫忙賣東西,真乖。

「哎唷,這好唷,按列哥剩一包啦,回去厚,阿公就買生氣啊啦」 旁邊的阿桑趕緊發聲,恭禧這對 嬤孫

「還剩一包唷,好啦,那我二包都買啦」 ALEX 說著

「啊便當錢都賺到囉,現在都買廖啊,哎唷,加一粒滷蛋冬好吃嚕」

「義嫻,你下來囉,拿一百來,我跟這個小妹妹買樹莓,2包 一百」

「買這? 你又不愛吃酸」 我心裡想著,沒事找事,又想花錢了

「哎~~ 錢啦」 ALEX 眨著眼對我暗示



付完了錢,跟ALEX 走到車旁,回頭望去時,
只見小妹妹抱著阿嬤很高興的跳來跳去,
再轉頭看到自家兒子吃著冰淇淋滿足的表情

哎~~ 這種對比...


心裡想著,年紀這麼小,就要出來幫忙賣東西,
真的是好乖的小女孩。
那個阿嬤年紀好大了,滿頭白髮,駝背的身軀
應該又是個由 阿公阿嬤帶大的小孩

她的爸媽呢???

 

— 在觀音山遊客中心

 

IMG_0568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fo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