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是中頭獎都沒這麼幸運!!
五(12/30) 婆婆來電說苡寧發燒了,
後來她燒了一整晚,心想,不會是得到 流感吧,六早上急急詢問楊醫師後,
醫師也覺得是 B流感,可惜診所缺貨,跑了好幾家藥局,
還後還是拿著 楊醫師開的處方箋,在板橋博登藥局買到

就這樣,六、日兩天幾乎都處於昏睡狀態,
時不時就喊頭暈、頭暈
我看了都很心疼

本來小孩燒我是可以理解,但是她燒到眼睛痛,
我嚇到了,急急帶他前往 署立台北醫院急診室
在經歷了X光 (有肺炎),快篩後 ,確認是 B流感

快篩過程,醫師拿著根長長的棉花棒,
直往苡寧鼻中伸入,
醫師拿出時,鼻子都是血,天啊!我當下流出了眼淚,
發燒、頭暈就很慘了,還搞到流血 .....

IMG_0055.jpg  

 

到急診室時,我有撥電給老屁,
跟他說,我帶孩子來看醫生了,
其實我也只是通知他一下,讓他知道,
就在我通知他完後及等待快篩結果,前後不到 30分鐘吧,
遠遠的,我看到 本應正在上班趕工的老屁,
急急而來

哎!! 我又沒叫你來

你都這麼說了,我能不來嗎?

我只是通知你一下而已

哎啊! 假都請了 ....

XXDDDOOOAAYYWBB  ..........

 

其實說真的,我很感動 ....

 

IMG_0051.jpg  

 

回到家後,苡寧似乎好點了,
叫她起床拍張照,她也配合!

IMG_0056.jpg  

 

附註:

今年B型流感來勢洶洶,臨床醫師發現,得到B型流感的民眾,不但症狀加重,連吃了克流感,也無法把病情立刻壓下來,雪上加霜的是,今年的流感疫苗還猜錯病毒株,目前流行的「B型山形株」,不在疫苗的涵蓋範圍裡,但醫師依舊強調,打流感疫苗,可以降低併發症的發生率,因此疫苗還是要打!

咳個不停,虛弱到癱在椅子上,她是高同學,感染的就是正在延燒的B型流感。患者高同學:「我不能走路,就很痠啊!連走路都沒有辦法。」這波流感疫情有多兇猛,光到醫院走一趟,幾乎人口一罩,深怕不小心就中標,尤其今年B型流感大流行,疾管局資料顯示,今年七月至今,255個流感併發症住院病例,B型流感就佔了三分之二,至於11例的死亡病例,更高達七例,都是B流奪命。

小兒科主任侯家瑋:「以前我們認為B流的話,最多就是肌肉痠痛,吃點止痛藥就好,但是今年的話即使吃了克流感,有時候他發燒都會超過兩三天。」東森新聞台記者李佩蓮:「打一支流感疫苗真的可以有效預防嗎?今年B型流感依舊是大流行,原因就出在這支疫苗上頭。」

疫苗猜錯了病毒株,以今年涵蓋的兩種A型和一種B型來講,雖然A型精準命中,但B型流感預防的維多利亞株和正在流行的山形株卻大不相同,保護力當然跟著下降,但治療感冒可千萬別仰賴偏方,像是多多運動,有人說可以幫助出汗,像是吃點橘子補充維他命C,甚至有人還會喝雞精補充體力,醫師說這些
通通都是錯的,要是出現全身無力肌肉酸痛症狀,高燒不退的流感症狀最好趕緊就醫,以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fo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